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在 SAP Datasphere (DWC) 中建立 Google Big Query 連接

 轉帖自:https://blogs.sap.com/2023/05/25/creating-a-google-big-query-connection-in-sap-datasphere-dwc/

場景:我們想要展示如何將 csv 檔案上傳到 Google 雲端存儲,然後在 Big Query 中基於該檔案建立一個表,然後透過匯入遠端表將該表匯入到 SAP Datasphere 中

1)在GCP雲端儲存中我們需要建立一個bucket

 

給它取個名字

接下來新增標籤(這是可選的)

選擇您想要儲存該儲存桶的位置,我將其保留為預設值

 

為您的資料選擇儲存類別(熱、冷、近線)我將其保留為標準

選擇如何控制對此儲存桶的存取(例如,如果您不想將其公開)

我取消選中上面突出顯示的內容,因為我只是想嘗試是否有人可以訪問此存儲桶。

接下來是該儲存桶的安全性

我保留它為預設值。下一步點擊“建立”

當您單擊儲存桶時,您會看到儲存桶已建立。

接下來,我們將上傳一個 .csv 檔案到此儲存桶。(我們可以加載任何格式文件,然後我們需要編寫一個腳本來轉換任何傳入的文件格式,將其轉換為 csv),我將在後面的部分中介紹這一點。

我上傳了一個簡單的 .csv 文件

現在我們將從此雲端儲存存取此 csv 檔案到 Big Query 中

在資源管理器下的 Big Query 中,我將建立一個資料集(這就像一個架構,您將在其中儲存所有表)點擊 Project

 

下一步 建立資料集並給出適當的企業名稱

建立資料集(模式)。現在我們將透過雲端儲存 csv 檔案建立一個表格。

選擇從 Google 雲端儲存建立表,接下來選擇儲存桶,然後選擇文件

給表起一個名字

 

表已創建,我們可以預覽數據

 

 

現在我們將在 SAP Datasphere for Big Query 中建立連線。

在 SAP Datasphere 中的“連接”下,按一下“建立”並選擇“Google BigQuery”

 

我們需要提供專案名稱和金鑰(我們需要透過 API 產生的存取金鑰)

當您點擊「我的第一個項目」時,您將獲得項目 ID

接下來,對於 Key,我們將從導航選單轉到 API 和服務

接下來點擊啟用的 API 和服務,向下捲動並點擊 BigQuery Connection API

 

接下來點擊憑證

現在您需要有一個服務帳戶。

讓我們建立一個服務帳戶

從導覽功能表前往 Google 控制台中的 IAM 和管理,然後按一下服務帳戶

在頂部點擊建立服務帳戶

提供相關的服務帳號名稱

點擊創建,彈出服務帳戶已創建

現在我們將在 BigQuery 連接 API 中看到此服務帳戶

單擊它並轉到“按鍵”

現在點擊「新增金鑰」(建議使用 JSON)

點擊“建立”,將下載金鑰檔案。安全地儲存它,因為我們將在連接中使用它

現在,在 SAP Datasphere (DWC) 中建立連線下,輸入項目 ID 並選擇關鍵文件。

按一下下一步並提供技術名稱

驗證連接

現在前往 Datasphere 中的 Data Builder,然後按一下“匯入遠端表”

 

選擇連接,然後瀏覽您的項目並選擇表

 

 

然後點擊“導入並部署”,表就被導入了。

 

最後,該表已成功匯入 Datasphere 中。此外,您可以建立圖形視圖、實體關係、分析模型等。

分享至PLURK 噗浪 分享至FACEBOOK 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