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AWS Panorama Appliance 邊緣運算服務

 

AWS Panorama Appliance

AWS Panorama 透過電腦視覺改善工業營運和工作場所安全。客戶有時需在邊緣端直接進行運算而無須將資料送至雲端,達到更高的時效性,如工廠或是生產線上,工業用機器學習 AWS Panorama Appliance 可串接既有IP攝影機,於機器端部署機器學習模型做立即的視覺偵測,例如工廠品質監控、零售人流數量、公共停車格數量等地端應用。現今台灣零售連鎖店安裝了許多攝影機,但受限於供應商能力有限,加上設備的邊緣運算能力,種種困難造成智慧攝影機無法實現。如今運用 AWS Panorama Appliance 可以串接現有的攝影機,並在終端提供機器學習的模型,如來客人數、性別和年齡等訊息以加速智慧零售轉型。  
ML_12212 
AWS Panorama Appliance設備可連接到工業場所的網路

今日公告的內容

您現在可以使用 Amazon SageMaker 視覺模型,然後將其部署到 Panorama 設備,然後該設備可以在來自多個網絡和 IP 的視頻源中運行模型。Panorama 設備及其關聯的訪問權限進入預覽版。 
 
從箱子中取出設備 
Jeff 在 AWS re: Invent 之前幾週收到了 Panorama 設備,這是Jeff中設置的設備圖片辦公室。

要設置 Panorama 設備,我需要轉到控制台,然後單擊開始使用。
  
該控制台向我提供了在 Panorama 設備 上運行計算機視覺模型的三步指南。
在本博客中,我將只看第 1 步,該步驟可以幫助我設置 Panorama 設備。
 
我用以太網電纜將 Panorama 設備插入本地網絡,因此在配置步驟中,我選擇了以太網選項。
 
控制台根據我的輸入創建一個可以設置設備的配置檔案。
我下載該文件並將其傳輸到 USB 密鑰中,然後我將其插入 Panorama 設備。
 
我打開 Panorama 設備的電源並插入 USB key;當 Panorama 設備連接到 AWS 時,
指示燈開始閃爍。過了一段時間,控制台上會顯示綠色消息,表示 Panorama 設備已連接並上線。
 
然後,指南要求我添加攝像機流。
 
添加攝像機的方法有兩種:自動和手動。如果我選擇自動,則將在子網中搜索可用的攝像頭。

 一些網絡攝像機受密碼保護。我添加了用戶名和密碼,以便 Panorama 設備可以連接。
 
Panorama 設備現已連接到網絡攝像機,我的 Panorama 設備已準備好使用。
 

AWS Panorama 軟件開發套件 (SDK)

在 re:Invent 大會宣佈工業機器學習的AWS Panaroma SDK,讓製造業得以生產智慧攝影機和閘道器,對台灣製造業升級有很大的幫助。以前製造業的生意模式是只賣硬體(ship-and-forget),很難提供加值的智慧服務;如今可以透過AWS Panaroma SDK讓製造業增加視覺相關的機器學習模型,進而轉型為服務導向(product-as-services),與終端客戶建立長期關係。台灣製造業如ADLINK Technology (凌華科技)、VIVOTEK(晶睿通訊)、Ambarella(安霸)等廠商皆已投入 AWS Panaroma SDK生產相關的智能設備
分享至PLURK 噗浪 分享至FACEBOOK 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