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將歡樂帶著走:隨身印相片印表機Epson PM 250

將歡樂帶著走:隨身印相片印表機Epson PM 250
這次要介紹的不是電鍋也不是麵包烘焙機,而是EPSON推出外型可愛、性能卓越的移動型相片印表機「PM 250」,他可以加購充電式鋰電池,讓你提著他到處印享受將照片拿在手心的喜悅感。同樣在我一篇「流行時尚-薄型家用電腦: Vaio LA38T 」那篇文章中有提到「電腦與數位設備家電化」的市場已經逐漸打開,電腦、印表機等產品的設計不再是呆板的外型,而逐漸以活潑的色彩、精美的外型、同樣優越的性能來取代。我想數位相機的便利性與普及性已經不用說明,但是照出的相片總是只能在電腦螢幕上欣賞,總是少了那一點分享相片的喜悅,各種列印服務與拍立得產品開始取代傳統的相片館,各家列印大廠也積極搶攻不同消費族群。因此印表機的外型設計越來越精美了,特別是在「家用印表機」這塊市場,這台PM 250可以讀取USB隨身碟、記憶卡、藍牙(需加購)等方式列印,完全不需要經過電腦也可以印出高品質的照片。不過便捷的列印、快速分享喜悅的背後總有一點遺憾.........,就是:耗材怎麼消耗的如此快速!以下就讓我細細道來。
噴嘴數:360 孔噴嘴(黑、黃、紅、藍各90孔)
影像技術:Exif2.2, PIM III
解析度:5760 x720 optimized dpi(可讀取最高的解析度,你家的相機一定夠用)
藍芽傳輸:需選購藍芽傳輸套件
列印速度:4"x6",每頁約 42 秒
可支援直接列印協定
監視銀幕:2.5 吋彩色液晶螢幕
機體重量:約2.5公斤 (含相片墨水卡匣、不含變壓器和電池)
支援記憶卡插槽:基本上你想到的記憶卡都能用
1.這台機器是去排隊首購Vista的贈品,微軟滿夠意思直接送你這系列中最高檔的。
2.這台機器相當輕巧,外型也顛覆傳統的印表機外型。
3.正面的「門」可以開啟,相片印出的位置。
4.將上蓋打開,前門降下、螢幕拉起就是印表機運作的樣子。
5.這是記憶卡的插槽,將記憶卡插入即可列印。Compact Flash、MicroDrive、Memory Stick、SD card、 miniSD card、 micro SD card、 SDHC card、mini SDHC card、micro SDHC card、MultiMediaCard、xD-Picture Card.....恕刪。
6.側面
7.手把中間的材質具有防滑性。
8.上蓋也設計有軟墊防止刮傷外殼。
9.從上方觀看後面的位置是4*6相片紙的放置處。
10.操作面版,看起來按鈕很多,但是操作相當容易,幾乎不需要閱讀使用手冊就可以操作。這種人性化的設計對於家庭用戶相當重要,只要拍照將記憶卡插入就可以列印,完全不需要經過電腦也可以印出高品質的照片。
11.背面也相當簡潔。
12.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可以加購「鋰電池」讓你帶著他到處印。
13.墨水匣的位置在機器背面的下方。
14.提供USB介面讓你可以讀取隨身碟內的照片。
15.參加01測試活動獲贈的Apacer 1G FlashDisk(讀取速度超快)。
16.上蓋中間為透明材質,可以看到螢幕的畫面。
17.這是將隨身碟插入後,會自動掃瞄儲存裝備內所有的JPG檔(不支援RAW檔喔)。
18.透過上下左右來選取,也可以切換三段縮放來檢閱照片。
19.EPSON附的相片紙背面印有EPSON的浮水印。
20.選擇列印的格式:4*6,16:9或寫真貼紙。
21.要不要留白邊、或多張印成一張都可以直接設定,完全不需要透過電腦,對於不擅長操作電腦的人相當具有親和力喔。
22.按下右下角那顆「綠色」印有印表機形狀的按鈕就開始列印。
23.速度相當快速,印完一張不用超過50秒。
24.看到相片從印表機裡慢慢吐出來,那種期待的心情就像烤麵包一樣.....
25.怪怪,怎麼會有一條條的痕跡,這台我才印沒10張呢,怎麼回事?
26.難到噴墨孔堵住了?我才剛用怎麼會這樣?清理一下噴墨頭好了,結果............墨水卡匣存量低,不會吧!我發誓我只印10張左右,選擇列印相片的顏色並沒有特別針對「藍或綠」,竟會如此耗墨。
27.我冷靜的想了一下,該不會是第一次導墨的時候有大量的墨水導到噴頭裡了,所以只剩下存量不多的墨水,或者搭配的墨水存量不是滿的?因為有些雷射印表機搭配出場的碳粉匣只會有一半的碳粉量,但是PM 250是不是也如此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事實就是:墨水已經見底了。
27.我跑了幾個賣場都沒看到適合的墨水匣,只好上網查詢,結果:原廠耗材購買(1,100元)真是貴鬆鬆。
心得:1.列印的顏色相當漂亮,與沖洗的照片完全一樣,因此性能是無庸置疑的。2.耗材也是大家最關心的地方,空有好性能用墨跟喝水一樣的話也不行。因此如果他真的這麼耗墨水,希望只是第一次裝機的時候才會這樣....否則我真的就不推薦了。
後續:去Epson網站買了一包回來,很有效率!前天定貨今天就收到了,內有三包(一包50張相片紙),根據前面朋友的說法,應該可以印個120張吧?雖然成本貴了一點,但是方便多了
分享至PLURK 噗浪 分享至FACEBOOK 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