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我該改連續供墨嘛? <擷取ptt ---bkc blog >

擷取 ptt --bkc 大 之blog
http://blog.pixnet.net/backtrue/post/11700764

嫌原廠墨匣太貴?要改連續供墨之前你一定要先看這篇文章!

下面整理了很多人常常提出的疑問,請選擇符合您的使用狀況,來判斷自己適不適合改連續供墨或其他省錢的方式:

Q:我想要在家印相片,而且色澤要漂亮,不能有色偏。
A:想要追求相片品質,請務必使用原廠墨水搭配原廠相紙。因為定位在相片印表機的機種,他的最佳設定一定是配合原廠的耗材。原廠耗材都是特殊設計過的,讓列印品質能達到最佳的效果。而且使用原廠耗材才能保證你的相片列印後不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而造成退色等。但相對來說,除了方便以外,列印成本真的會很傷啊!目前市面上許多連續供墨賣家有時還會提供專門給要印相片的使用者專用的列印機設定檔(.icc)。但是再怎樣校色,品質還是略遜於原廠。

推薦機種:HP Photosmart C6280 EPSON R290 CANON iP4500

Q:我常印報告及論文,希望列印速度快一點,品質尚可就好。
A:列印報告及論文大多以黑白輸出,如果你有規劃長期使用的計畫(五年以上),我建議直接購買雷射印表機即可。因為老實說,如果長期都使用原廠耗材的話,黑白列印的首選還是雷射印表機。只是雷射印表機列印時所產生的異味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不過近來噴墨印表機的速度也逐漸提昇,30ppm以上的機種比比皆是,而且價格也不會太貴,即使是原廠耗材來說,單張列印成本不輸黑白雷射。如果再搭配良好的連續供墨套件,更能夠節省更多的耗材成本。

推薦機種:HP K5300 (36ppm) EPSON C110 (37ppm)

Q:我想購買能夠同時掃描、列印、影印功能的多功能複合機。
A:複合機為各家廠商近年來狂打的機種,不難發現現在目前市面上已經很少主推單純只有列印功能的印表機了。而複合機的種類真的是琳瑯滿目。雖然說我一直覺得,同一個雞蛋不要裝在同一個籃子裡,列印機就是列印機,掃描機就是掃描機,但是要單純推薦一台只有列印功能的機種還真是不簡單。尤其是EPSON最誇張,複合機似乎成為EPSON的唯一產品。或許吧,這真的也是未來的趨勢。加上Wi-Fi的功能,更是讓複合機的使用價值更上一層樓。

不過既然挑選了複合機當作你的選擇,有一件事情你一定要知道:這是一台不上不下的機種。以EPSON來說,目前主打的複合機CX系列,雖然都號稱能夠列印相片,但是以四色墨匣及使用Dura Brite魔珠墨水列印,品質頂多只能以「尚可」兩字來形容(相較於相片店沖洗)。而HP的分類就很細,低階的複合機更是連「尚可」兩字都談不上,但是高階的Photosmart C系列就有不錯的表現了,即使是最便宜的C4385,也都是購買的選擇。

而複合機在改連續供墨的考量點只需要考慮你的使用量。但HP低階的機種(使用HP 21 22墨水匣 ex.F380)我都不建議改連續供墨。一來是噴嘴設計的問題,長時間使用需要更換墨水匣來換墨頭,二來是機子便宜,改一台等於買一台全新的印表機。使用量的參考,請繼續往下看。

低價推薦機種(3000元以下):EPSON CX5500 HP C1510 CANON MP145
中價推薦機種(6000元以下):EPSON CX8300 HP C5280 CANON MP520(MP450停產 要找)
高價推薦機種(6000元以上):EPSON RX690 HP C6280

Q:我一個禮拜印不到一次,我適合改連續供墨嘛?
A:最多人會問到的問題莫屬於這個。一般家庭不如公司或是學校,列印機的使用機會其實真的是屈指可數。常常距離上次列印的時間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了。如果你的使用情況是這樣的話,除非你選擇好的連續供墨套件,減少墨水因直接與空氣接觸,而造成水分蒸散而使墨水變質的問題,否則請盡量選用原廠耗材。但如果在家也常常要列印,譬如看盤都要印K線圖研究、小朋友為了交作業常常要印圖片,一個月用掉兩、三組墨水匣不是問題,這個時候您才有需要來作連續供墨改機的考量。否則,挑一台EPSON的機器,購買可填充的相容墨水匣就可以了。HP、CANON不是不能填充,只是相對EPSON來說,比較不方便而已。

Q:我是SOHO族,常常要列印資料或圖片給客戶看,改連續供墨使用副廠墨水能夠達到我的品質要求嘛?
A:其實這個問題跟列印相片的問題有點像,但是畢竟是工作上需要用到,列印量真的會很大。以目前的台灣生產的墨水來說,其實用在SOHO族提案時使用綽綽有餘。而且不少更需要色彩準度的大圖輸出公司,因為成本的考量,不可能完全都使用原廠耗材,他們也是會使用相容墨水來作為輸出的選擇。所以我的個人建議是可以考慮使用連續供墨作為生產的利器啊!

推薦機種:HP L7380 K7100(A3機) CANON iX4000(A3機)

文章所提到的內容可能不甚完全,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唷!
分享至PLURK 噗浪 分享至FACEBOOK 臉書

沒有留言: